导航

世文学堂班

首页 > 世文学堂班

世文学堂班

  “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简称“世文班”)为清华大学世界文学与文化研究院与外国语言文学系共建英语专业高端人才培养实验班,旨在接承与更新清华大学“中西融会、古今贯通”的文化传统和育人理念,培养熟习世界文学经典、深研世界文明进程、能够在认知不同国别语种及其社会文化的异同、变迁和交汇中,把握中华文明的传承和创新,有志于中国人文学术在国际化延伸中发展的厚德博学之才。强调在全面提升学生英语语言能力和多语种意识的同时,深植人文根基,强化经典阅读,拓宽文化视域,倡导批判创新;发现和培养具有特殊语言资质、笃学切问、目光高远的学术新人;发现和培养能够驾驭和超越语言层面的熟练交流,在跨国族、跨区域和跨文化研究等领域造诣深厚、满足中国高等教育和国家战略需要的高端人才。

  世文班2015年招收英语专业本科学生10名,2016年招收13名,2017年招收15名,2018年招收13名,2019年招收12名。之后预计每年招收15名。

9字班合影1.jpg

2019年世文学堂班

8字班合影.jpg

2018年世文学堂班

7字班合影.jpg

2017年世文学堂班

xt_05.jpg

2016年世文学堂班

xt_08.jpg

2015年世文学堂班

清华大学
关于我们
世文院介绍
机构设置
世文院领导
世文学堂班
世文教授
世文授课教授
国际客座教授
世文研究员
国际人文组织
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
清华-密歇根研究员学会
学术前沿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93001 邮箱:xinxiban@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外文系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世界文学与文化研究院

世文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