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世文教授

首页 > 世文教授 > 世文研究员 > 清密学会博士后研究员

清密学会博士后研究员

Stephanie Anderson 博士

2016年获得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她的博士论文为Hope in Dates: Towards a Calendrical Poetics, 1935-85。她的教学和研究兴趣包括诗与诗学、二十世纪美国文学、书籍历史、小规模出版印刷、创意写作等。她已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如 “‘Crowded Air’: Previous Modernisms in some 1964 New York Little Magazines”,发表于g的B-Side Modernism,2015年第15期,以及即将在Momentous Inconclusions: The Life and Work of Larry Eigner一书中出版的文章 “Larry Eigner's Archives in Flight”。她出版了多部诗集,包括:Lands of Yield(Horse Less Press 2017), If You Love Error So Love Zero (forthcoming, Trembling Pillow Press 2018), 和In the Key of Those Who Can No Longer Organize Their Environments(Horse Less Press 2013)。

Elizabeth Mathie 博士

专攻近代早期英语文学,着重戏剧研究。目前的研究聚焦近代早期英格兰地区对各类训练的表征(包括动物和人的训练),特别是指导手册和舞台表演。她的研究兴趣包括近代早期英语戏剧和诗歌、同时代的疗愈型文学、人文主义教学法、早期英国殖民主义和动物研究。当前,她的出版计划是完成《近代早期英语戏剧和统治的再发明》一书(Early Modern English Drama and the Reinvention of Mastery)。该书认为,“训练”的修辞(特别是当时条件下疗愈型作家们建议统治者用爱和相互性而非暴力来确保臣民的顺从)对于全面地理解权力的隐微之处以及它在早期现代英格兰的运作方式至关重要。来到清华-密歇根研究员学会前,她已获得密歇根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

Samuel Heidepriem 博士

2017年来到清华大学世文院前,他已获得密歇根大学日耳曼语言与文化博士学位。他的研究领域是十八世纪至二十世纪的德国文学和哲学、政治理论和思想史。目前正以博士论文为基础完成一本专著。该书聚焦后现代哲学对德国唯心哲学在后现代哲学中的接受史,以及这一关系对于当代政治理论的价值。他的第二本专著计划把十八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的德国政治哲学视作现代官僚主义的早期理论来研究。他同时计划完成几篇关于战后德国和奥地利小说的论文,聚焦于彼得·魏斯、托马斯·伯恩哈德和W.G.塞巴尔德。

Bican Polat 博士

2016年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人类学和思想史联合博士学位。他主要研究20世纪的英美世界中精神治疗的实践与知识体系如何与政治、文化和技术媒体交互影响。他的专著“The Emotional Bond”: The Psychiatric Normalization of Parent-Child Relationships in Late Modernity在有关母性纽带的精神治疗思想史语境中考察这些动态关系,揭示这些研究群体如何促成了父母-子女关系作为一个专门的医学-科学方向的诞生。结合档案和民族志研究方法,聚焦于专家们的知识实践,他的课题从源头重构了依恋关系研究的发展历程,即从起源于两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精神治疗与精神分析学一直到当前在行为神经科学和跨文化心理学研究的最新方法。他的课题获得维纳-格兰人类学研究基金会和高级媒体研究中心的支持。其研究成果已见诸多份出版物,包括 Parallax 和Journal of the History of the Behavioral Sciences。

Harry Adams 博士

现为清华-密歇根研究员学会、世界文学与文化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他的研究包括摄影艺术史、现当代艺术,尤其侧重性别研究和性学研究。他正在完成的书稿《第一人称的摄影》,探讨在性革命的余波之下,四位摄影家如何以自己的个人生命去探索关于自我和主体性的宏大问题。他于2018年从耶鲁大学获得艺术史博士学位。

Julianne VanWagenen 博士

Julianne VanWagenen的研究专长是20世纪和21世纪的意大利文化作品,特别是意大利和美国之间的跨文化互动。她感兴趣的方向包括现代神话学,歌手兼作曲家的诗人角色,北美和南美边地的文化表征,数学和科学发现对文学想象的影响等。她目前正在完成的书稿《从普契尼到潘帕斯:美国边地神话、意大利民族性与移民》,考察纵贯20世纪的、在意大利流行的关于“新世界”边地的传说,这些传说既反映了意大利建设民族国家的努力,同时又揭示和强化了意大利民族身份内部的深层次裂隙。Julianne曾在South Central Review, Italian Quarterly等期刊上发表文章,并担任路易吉?皮兰德娄研究会会刊的执行编辑。她从哈佛大学获得罗曼语言文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题目为《唱片里的神话学家:Fabrizio De André的意大利(1961-1981)》。

Tiffany Ball 博士

在加入世文院之前,Tiffany Ball从密歇根大学取得了英国文学和妇女研究的博士学位,并在卡拉马祖学院以梅隆博士后身份执教。她的主要研究兴趣是现代主义英美文学和性学研究,教过的课程内容涵盖19-20世纪文学、文化研究、写作课程等。她目前的书稿《羸弱的情感》,以女性主义视角分析情动和性学,考察现代主义成长小说中对女性“弱力比多”的表征、性学研究案例、性与婚姻的口述史、以及粉丝来信等文化现象。她认为关于女性的神经官能症或力比多缺失的文本使得性“去自然化”了,并由此揭示出关于“性”的知识是如何在20世纪早期英国生产并流通的。她目前正在写作关于伊莉莎白·鲍恩、亨利·詹姆斯、以及战后美国女性主义性教育影像的文章。

清华大学
关于我们
世文院介绍
机构设置
世文院领导
世文学堂班
世文教授
世文授课教授
国际客座教授
世文研究员
国际人文组织
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联盟
清华-密歇根研究员学会
学术前沿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93001 邮箱:xinxiban@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外文系
Copyright © 2017 清华大学世界文学与文化研究院

世文院微信公众号